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专题专栏 > 文明城市创建

【移风易俗】西岸镇:道德评议入人心 移风易俗倡新风


来源:西岸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:2023-10-15 12:00:0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“随着道德评议会持续开展,这两年村民自觉移风易俗,简办婚丧喜庆蔚然成风,减少了铺张浪费现象”“今年清明节,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,大多数村民告别过去焚烧冥币、烧香祈福祭拜的旧有祭祀形式,改用鲜花祭祀了。”……在西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、站组织开展的道德评议会上,村民代表们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乡风文明建设工作。


  推进移风易俗,弘扬文明新风,功在当代,利在千秋。今年以来,西岸镇组织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、门楼微讲堂开展“道德评议会助力移风易俗,引领乡风文明”主题宣讲活动。


图片



  活动中,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围绕“崇尚节俭,提倡婚事新办、丧事简办,提倡厚养薄葬、破旧立新,提倡喜事小办、关爱他人,提倡邻里守望”等内容进行宣讲。通过举实例的方式,加深群众对移风易俗具体内容的理解,引导群众主动摒弃陈规陋习,让移风易俗根植于居民脑中、心中。


图片


图片


  活动的开展,不仅使移风易俗深入人心,更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参与感、幸福感。通过道德评议及移风易俗宣讲,也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旧观念,形成勤俭节约、文明和谐、婚事新办、丧事简办、喜事节办、厚养薄葬的时代新风。


footer底部